湖北通城:借力新媒打造阳光检察
时间:2017-09-22  作者:郭清君 吴戈 蒋长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吴戈 蒋长顺)今年1月以来,湖北省通城县检察院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新模式,借力检察门户网站、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打造“阳光检察”。

  该院着力打造集检察门户网、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为一体的“通城检察网阵”,安排2名干警专门负责网络平台维护工作,组建了以各部门推荐的11名青年干警为主体的网络平台运维团队。

  为了避免新媒体平台“闲置”、内容单调,通城县检察院注重影音文字信息整合,尽量采取图文并茂等形式播发,注重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方面提供感观体验。今年1月以来,该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共发表检察宣传文章76篇次,公开进入检察环节案件信息13件,在微博、微信上发布检察文章1200余条。

  同时,通城县检察院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利用网络平台,该院实现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的方便快捷沟通,使其意见建议能及时得到收集反馈,让他们全面及时地了解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律师可以通过案件信息远程查询系统,迅速查到相关案件信息。新媒体平台还能实时受理群众诉求,让群众信访事项在受理、办理、回复、告知等环节实现可查询、可跟踪、可监督、可评价,努力让信访群众少费时、少跑路。

  今年1月以来,该院利用新媒体平台收集反馈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9条,接受律师及案件当事人查询案件信息157次,受理信访人员法律咨询23次。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