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县检察院:“三管齐下”护航脱贫攻坚成效显
时间:2017-08-23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职能,将服务保障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务求精准扶贫实效

  该院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协调解决资金问题、帮助新建村办公室等方式对贫困村贫困户开展驻村帮扶。该院制定重点扶持发展以中药材、畜牧业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规划,突出扩量、提质、创牌、增效,实现适宜区全覆盖和增收效益大提升。

  强化职务犯罪预防,营造脱贫攻坚法治氛围

  该院通过开展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发放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探索预防职务犯罪专业化和社会化模式,实现从“单一式”预防向“立体式”预防转变。此外,该院突出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重点,与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出台《关于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易地扶贫搬迁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重点。

  从严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护航脱贫攻坚

  该院深挖犯罪背后窝串案,坚持“抓系统、系统抓”的工作方法,切实增强深挖意识,力争从小案挖出大要案,从个案挖出窝串案。此外,该院以“百日行动”为契机,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查处工作的着力点,更加注重保障和服务民生,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依法保障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