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检分院:部分在鄂解放军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军人依法优先"工作
时间:2017-08-07  作者:侯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武汉铁路局纪委书记岳震用手机微信向张金成代表(右二)展示“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落实情况。

熊家军代表(左二)在罗继洲检察长陪同下了解军人售票窗口的工作情况。

  今年8月1日是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政策实施首日,在鄂解放军团全国人大代表、火箭军指挥学院教授张金成,全国人大代表、空军预警学院教授熊家军来到武昌火车站实地查看了该站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具体措施,并与武汉铁路局军代处、武昌火车站的同志进行了座谈。湖北省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继洲,武汉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岳震全程陪同。

  冒着小雨,两位解放军团全国人大代表首先来到位于车站西广场的进站口,进站口的17、18号通道是军人进站口,电子显示屏上的“军人依法优先”六个大字醒目而庄严,在这里两位人大代表认真查看了军人优先进站通道的设置情况,并实地体验了更加便捷的军人进站流程;随后,张金成、熊家军两位代表来到位于车站售票大厅8号窗口的“军人依法优先”窗口,详细了解武昌火车站军人专用购票窗口设置,以及军人出示证件后可以享受的优先进行实名验证、安检进站、行李托运等一系列便捷服务的开展情况。岳震还通过手机微信向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展示了武汉铁路局管内宜昌东车务段等30余个沿线车站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动态图片,两位人大代表连连称“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武铁检察机关、武汉铁路局和武昌火车站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工作情况汇报后,张金成代表这样说:“7月30日,当从各大媒体上看到军人通过铁路出行将依法优先的消息,心中无比激动。“军人依法优先”不仅是一块标识,它体现了对军人的尊重,更是让军人感到职业荣誉感。今天的现场让我们看到了铁路检察机关、武汉铁路局以抓铁有痕的作风,迅速落实解放军团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实军人依法优先的规定,细致的工作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我相信湖北驻军全体同志,通过武汉铁路局管内车站出行时,都会感到军民融合的温暖。”

  熊家军代表也作了发言,他说:“‘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识明显,专用通道设置工作细致及时,每个军人在通过铁路出行的同时都能感受人民群众对军人的关爱,这种特殊化的优待将形成一种军民融合的氛围,形成崇军尚武的环境,让军人和军属都会有一种获得感。”对进一步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熊家军从手段创新上提出了建议,他说,可以通过手机App等信息化的手段,让通过铁路出行的军人及其家属更加便捷地受到优待。两位人大代表的发言获得阵阵掌声。

  据悉,去年9月份以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铁检厅通知精神,武汉铁检分院积极开展与在鄂解放军代表团5位全国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络工作。张金成代表对前来走访的检察机关的同志提出了有关拥军优属的建议,希望铁路检察机关多关注军人及其家属权益保障、在车站落实军人售票窗口和候车室、支持国防和军队战备训练行动等问题。目前,武汉铁路局管内车站均已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

  (原标题:让军人有更多荣誉感获得感 ——部分在鄂解放军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军人依法优先”工作)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