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年立查职务犯罪2996人
时间:2017-02-27  作者:郭树合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2016年,全省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96人,反贪、反渎立案总量均居全国前列。”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上,山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吕盛昌在作典型发言时透露了这个信息。

  据悉,近年来,山东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最高检和山东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精准打击,持续发力,突出重点挖窝案查串案,以开展专项侦查助推整体办案工作深入发展。

  去年,山东省检察机关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2996人,其中通过开展专项活动立查1888人,约占63%,实现了办案规模、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的有机统一。在办案中,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深入扶贫惠农、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侦查。该省检察机关连续多年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专项侦查活动,每年都推出深化拓展、纵深推进的新举措,去年立查此类案件633人,有效保障了全省重大项目工程的优质高效。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