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坚持疫情防控与推进“三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高检办公厅党总支紧紧围绕保运转、保畅通、促落实、两会工作总要求,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把战疫作为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战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厅党总支不断强化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坚持党建引领的意识,重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先后10多次以总支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效能各支部纷纷利用视频方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立足三服务本职,全力抓疫情防控、保工作转。办公厅作为最高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切实强化服务理念,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最高检机关疫情防控办法,扎实做好统筹协调、疫情调度、督促检查等工作,保障机关在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转和良好办公秩序。及时向全国检察机关发出通知,强调加强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积极适应办公新模式,有条不紊迎接两会大考。办公厅党总支一方面认真落实院机关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紧锣密鼓地筹备两会相关工作。各处室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统筹做好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编辑两会宣传书刊等各项工作。

驰而不息推进巡视整改,用心用情关爱党员干部。坚持巡视整改始终在路上,把战疫工作落实在巡视整改进程中,深入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办公厅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办公厅牵头负责的7项任务提出具体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承办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整改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深入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身体情况和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