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5-15 作者: 徐日丹 来源: 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张军出席 潘毅琴主持 高祖贵作报告

5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高祖贵以《全球抗疫对国际格局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15日下午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高祖贵以《全球抗疫对国际格局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报告会。

高祖贵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条主线,深刻分析了全球抗疫背景下,世界格局发生的变化、全球治理遇到的难题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自己的事,为党分忧、为国解难。要着力推进检察制度创新和检察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检察制度体系,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以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后的法治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副检察长张雪樵,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张志杰出席报告会。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部分干警还就感兴趣的话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