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微党课以红心育检心
发布时间: 2019-05-21 作者: 曹醉竹 仇荣春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今天我们到教育基地学习,重温先辈们的战斗故事,就是要以红心育检心,更加坚定信仰信念。”近日,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林海带领分管部门干警来到当地“红帆船”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今年以来,东台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小型化、身边化、现场化、随机化、实时化”的“微党课”活动。“小型化”,即以支部或者部门为单位组织,力求灵活简便,开展小范围学习教育。“身边化”,即一堂课讲一件事,由党员轮流组织授课,从身边人、身边事和手头工作出发,小切口讲清大道理。“现场化”,即走出去开展教学,到本地具有代表意义的教育基地、企业园区等开展现场教学,联系实际学懂理论。“随机化”,即采取事项提醒、心得交流、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根据任务变化、重点时节、重大节日等不同要求随时组织,实现经常化。“实时化”,即利用“学习强国”学习交流群、内部工作群等,及时分享自学内容和收获体会,把党课教育延伸到业余时间、碎片时间。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扣华说:“微党课,形式更加灵活、组织更加简便,加强了集中学习以外的教育引导,使理论学习延续性更强。”

(本报通讯员曹醉竹 仇荣春)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