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妇工委召开各厅级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5-17 作者: 来源: 最高检机关党委办公室
字体:

  3月4日下午,最高检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各厅级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会议。会议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机关妇女工作情况,同时对今年机关妇工委的工作进行部署,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大力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出具体措施。机关妇工委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秉承为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服务的理念,为全院女同志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

  会议还对“家庭助廉”活动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示,邀请5名女干部职工畅谈参与家庭助廉行动的体会,供大家学习交流。政治部黄琳同志谈到,家庭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作为家庭里的“半边天”,应该从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理念;淡泊名利,守住内心的安定与从容;管好小节,弘扬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守住廉洁,守住家庭幸福。侦监厅李薇薇同志谈到,“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人间要加强相互廉政提醒,坚守正确的执业理想和财富观,自律、自省、慎独,做好家庭助廉,把拒腐防变的防线前移。案管办尹新钰同志谈到,家风绝不是小事,而是事关国家稳定祥和、社会良性有序的大事,她用父亲送她的《写给女儿的人生信件》分享她对家风的理解,慎交友,弃贪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离退局王月红同志谈到,“学习进取、老实做人、干净做事”的家风家训是父亲一生的坚持,也是儿女一生的追求和信仰,始终伴随自己和兄弟姐妹的成长成才之路,走正道、不取巧,不做任何违反法纪的事情,幸福的路才会越走越宽。检察日报社郑赫南同志讲述了一个个小故事,用家人崇德向善、勤俭持家、读书明理的习惯,阐述身教胜于言传的道理,从家人爱好中汲取正能量。她们用平实的话语讲诉平凡的故事,生动的发言引起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个人价值观形成的源头,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通过今天的座谈,大家共同回望家庭历史,重寻家风精髓,在亲情的牵引下,梳理支撑自己人生追求的思想脉络,也能够以此为镜,不忘初心,夯实规矩意识,坚守清白做人、清正做事的底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