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专题辅导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
发布时间: 2023-07-05 作者: 王丽坤 来源: 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青检讲堂”第四讲开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副处长贺佐琪应邀作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专题辅导报告。贺佐琪阐释了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检察机关职能,提出了实施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实践路径。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指出,青海省检察机关要以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的颁布施行为契机,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推进三江源地区、环青海湖区域、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巡回检察,为守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根基作出检察贡献。

责任编辑: 陆青 于春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