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市区检察院加强党建工作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1-09-07 作者: 郑学彬 朱鹏杰 来源: 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河北8月31日电(通讯员郑学彬 朱鹏杰)今年以来,保定市新市区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以“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为切入点,从健全组织工作机制、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党建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是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在原有党支部的基础上,经报请区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党总支,由一名副检察长任总支书记,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分别任副书记,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由三名副检察长分别任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构建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素质结构优化、战斗力突出的党建工作队伍,为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坚持把党的理想信念教育贯彻始终。坚持做到平时教育抓经常,主题教育抓结合,思想引导抓方向,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通过赴井冈山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检察干警在深入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的激情。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党员干警中积极开展“先锋模范榜样岗、开拓创新发展岗、公正执法廉洁岗、检察形象满意岗”争先创优活动,鼓励党员干警身先士卒,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为检察事业做贡献的奉献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乐于奉献的检察党员队伍。 

  通过开展“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截至目前,该院反贪局、反渎局工作均已提前完成全年立案任务预警数目标,侦监公诉、涉农检察、重大项目预防等特色工作始终保持在全市的前列,取得了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