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更严更实更细标准管队伍促廉洁树形象
发布时间: 2020-07-07 作者: 南茂林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敢于亮丑严肃追责,以更严、更实、更细的标准管队伍促廉洁树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守住纪律法律底线,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狠劲、拼劲、韧劲落实“两个责任”。全省各级院党组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甘肃省检察院制定的实施意见,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要求,定期分析研判、统筹调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检察机关领导责任,上级院党组要加强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协管力度,加强对拟提拔担任市县检察院“一把手”或交流进入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目标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加强检委会对业务工作、案件质量的宏观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办案制度,严格执行最高检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指引和甘肃省检察院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规定,全面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制约。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建立反映市级院班子成员和基层院检察长问题线索由省院件件初核、直查快办制度,推行提级审查、提级查办制度,凡是涉及领导干部、员额检察官的问题线索一律由上级院提级查办,调查结论一律层报省院审查。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本报记者南茂林)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