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建立廉政档案强化监督制约
发布时间: 2020-05-19 作者: 沈静芳 马宏伟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检察院近年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院干警建立完善了个人廉政档案,强化内部动态监督制约。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廉政监督作用,坚持抓点带面,全院从领导、中层骨干、员额检察官,到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及司法行政人员,均填写《廉政档案登记表》,强化对检察人员遵守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检规定监督,有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政档案主要对检察干警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个人奖惩情况、出国(境)情况、住房情况、车辆使用、财产情况、其他重大事项等8个事项进行详细记录。所有事项均实行动态管理,要求做到常规事项定期汇报、重大事项及时汇报。纪检组对廉政档案定期开展廉情分析,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规律性问题,及时与干警进行面对面、心与心沟通交流,为干警“舒心活血、提神醒脑”。

每个季度,该院还组织全体干警对院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并根据问题的轻重、责任的大小、影响的范围等综合情况,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坚持在执法执纪面前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不搞下不为例。通过严格的问责,强化干警强烈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使遵章守纪成为习惯、成为常态。

(本报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马宏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