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经开区:廉政文化建设月月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作者: 车德兵 来源: 检察日报
字体: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以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原则,在机制引领、环境浸润、丰富载体、注重实效上持续发力,全院“尊廉、崇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盐城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坚持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分类逐层签订责任书,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责任明确、落实有力、考核到位。以科学、实用为原则,研究出台《廉政文化建设五年规划》,制定短期目标,绘制长远蓝图,做到年年有重点、月月有活动、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

该院将廉政文化融入楼宇文化、书香文化,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在院内设有“清荷”二字的山石,用“清晨为早,荷花寓廉”勉励干警闻鸡起舞、永葆洁净;充分利用廊道空间,布置廉政文化长廊,将古今廉政文化内涵融入干警工作、生活之中;搭建“廉政书吧”“道德讲堂”“廉政文化展示厅”等教育平台,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

该院定期举办“讲政治、守规矩”专题研修班,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干警提升站位、严守纪律;持续开展“510”系列警示教育,定期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时刻提醒干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态开展党纪检规知识测试,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不断强化干警遵纪守法意识;以“知责思为强担当、知任图进强作为、知德守正强素质”为主题,逐年开展“作风建设大家谈”“作风建设年”“作风建设优化年”活动,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先后组织开展廉内助、青年干警话清廉、廉政书画展示、廉政警句格言征集、员额检察官述职述廉等活动,提升干警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重媒体传廉,充分发挥书、刊、网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传导作用,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定期更新、播放廉政文化视频,不断提高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吸引力。

(本报通讯员车德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