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 检察日报社承办 | 网站地图 | 旧站回顾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首页
  • 机构设置
  • 权威发布
  • 检察业务
  • 队伍建设
  • 办事服务
地方检察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简介
   最高检领导
   院领导活动
   最高检机构
   ·内设机构
   ·直属事业单位
   ·学会、协会
   大检察官
   ·首席大检察官
   ·一级大检察官
   ·二级大检察官
   工作报告
   公  报
   法律规章
   ·司法解释
   ·规范文件
   ·内部规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江苏金湖:“三个一工程”将预防触角伸向基层
时间:2018-01-23  作者:顾善俊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顾善俊)去年以来,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立足职能,采取“一部宣传片、一支宣传队、一本宣传册”等“三个一工程”,多形式、多元化、全方位地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着力编织职务犯罪预防网络,努力提高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底线意识,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有效地遏制了腐败行为发生,收到良好的效果。

一部宣传片

  该院为了多元化宣传预防职务犯罪,自编自导了一部《迟来的忏悔》电视片,让真实的案例“现身说法”,“零距离”讲述身边人犯罪的过程,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目的。该片先后在县农发行、电力、国税等20个部门公开播放,收到了较好的反响。县农发行员工观看后纷纷表示:“这些反面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尽职守,警钟长鸣不能掉以轻心。”

一支宣传队

  去年以来,该院专门组织一支懂业务、善演讲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队伍分别在卫生、农业、财政、国土、环保、农业开发等单位举办预防职务犯罪知识讲座。将“廉洁从医”“土地整治”“农业开发”“国企犯罪”等领域犯罪的事例讲述给公职人员听,为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和幸福账”,从源头上注重防范,从多环节共同治理,强化过程监督,完善工作机制。一年来,召开警示教育会20多场次,受教育人数1500余人,有效教育引导公职人员积极预防职务犯罪。

一本宣传册

  该院在查办全县职务犯罪中发现农村基层“小五长”犯罪增多,加之全县水面多居住不集中,给职务预防工作带来不便。为此,作为“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该院积极贯彻上级要求,结合当前实际,该院专门组织编写“勤政廉政为民,远离失职渎职”宣传活页及一本图文并茂的《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利用预防邮路向全县投送近1000份预防宣传手册,让全县农村基层公职人员了解失职、渎职的相关法律法规,将预防触角伸向基层。该县白马湖村党总支书记蒋贵清深有感触地说:“看了这本手册,我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清楚了如何预防职务犯罪,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和邮政局为我们党员干部送来的法律大餐。”

[责任编辑: 刘淑娟]
相关链接:中国共产党新闻 | 全国人大 | 中央政府 | 全国政协 | 最高人民法院 检察日报|正义网|中国检察网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