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干部研习班助力干警成长
时间:2018-01-15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经过一年运用“行动学习法”、集中与分散结合的研习,1月9日,上海市检察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研习班47名学员结业。

  上海市检察机关把培养青年检察人才作为战略任务,2016年12月启动了青年干部研习班项目。经层层推荐选拔,来自该市三级检察机关的47名青年干警成为第一期研习班学员。一年来,学员们综合运用“行动学习法”,分6组通过双周研习和每季度集中培训,将加强政治教育、思想引领和实务能力培训贯穿其中。同时边办案边研习,对“刑检办案网络舆情应对”“案件分配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远程讯问应用规范”“释法说理能力培养”“互联网+青年干部培养”等6个课题进行调研,形成一批接地气、能实用的制度规范、指导手册和网络学习平台。

  一年来,第一期研习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同步提高了创新力、领导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信息化应用能力,并指导第二期研习班学员。他们中间有2人参加最高检讲师团赴西部巡讲,2人被任命为上海市首批命名检察官,4人获评上海检察业务专家和提名,10人主讲的课程获评上海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和提名。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