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出台意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时间:2018-01-11  作者:岳红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西安市检察机关《关于依法服务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意见》(下称《意见》),借此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法治环境、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社会氛围。

  《意见》共14条。《意见》要求,为了提升企业家创新创业环境健康指数,检察机关要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家财产权的各类刑事犯罪。突出打击盗窃、抢劫、敲诈勒索、侵占、挪用等侵犯企业家财产的刑事犯罪。重点惩治黑恶势力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手段侵占企业家财产的违法犯罪。加强监督侦查机关不当查封、扣押、冻结等行为。加强对涉及企业家财产案件的民事审判和执行监督,重点监督纠正错误采取执行措施、错误执行处置标的物、错误追加企业家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加大对涉及企业家财产的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监督力度。

  《意见》提出,要发挥检察职能,强化对企业家创新收益的司法保护。依法惩治侵犯企业家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犯罪。加大对采取盜窃、利诱、胁迫筹非法手段侵犯企业家商业秘密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的涉嫌侵犯企业家知识产权犯罪的监督。依法加强对法院办理的侵犯企业家知识产权案件、企业家创新资金和收益分配纠纷等案件的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创新活力、创业动力。

  (原标题:保障企业创新创业 陕西西安:出台意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