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推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五步法
时间:2017-12-23  作者:黄丽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黄丽贤)“作为一名新任中层干部,通过廉政教育五步法,我深刻认识到,廉洁是底线,一旦突破必将万劫不复……”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组织新任职干警参观宜兴芙蓉监狱进行任前廉政教育,一位新任职检察官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从2015年开始,我们对干部的任前廉政教育不再是直奔会场,坐而听道,而是探索构建出‘看、谈、诺、测、写’廉政教育五步法。”该院检察长蔡蔚介绍,“看”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探访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生活、生产场所,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现场案例解说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谈”是开展廉政谈话,从《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入手,对相关党纪条规进行辅导,督促新任职干警讲政治守规矩;“诺”是作出廉政承诺,新任职干警作表态发言,围绕落实“一岗双责”、执行“六大纪律”签订廉政承诺书;“测”是组织廉政知识测试,对《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新任职干警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写”是撰写廉文,组织新任职干警撰写廉洁从检心得,并将这些廉文通过内网进行公示。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检察院已有53名干警通过五步法接受了这样的任前廉政教育。蔡蔚表示,“五步法深化了新任职干警对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的认知,能督促其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真正让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们的干部真正成为‘不锈钢’。”

  (原标题:“不锈钢”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张家港:推出干部任前廉政教育五步法)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