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铜山区:专项监督盯紧涉农资金发放
时间:2017-12-19  作者:隗巍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隗巍)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依托辖区派驻检察室,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资金发放专项预防监督活动,积极保障扶贫政策和涉农资金落实到位,做到涉农资金流动到哪,预防监督就跟进到哪,为惠农政策精准落地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今夏徐州市铜山区共完成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105.9万亩,财政按照30元/亩的标准给予补助。该院主动靠前,通过专题座谈的形式,引用发生在惠农领域的典型案例和工作事例,对该笔资金的管理、审核、发放人员等进行了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并组织相关人员参观了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展。

  该院在掌握农机局、财政等部门补助金项目管理、资金发放流程及相关数据的基础上,积极寻找职务犯罪风险点,向有关部门发出了加强对资金项目申报、补助对象资格审查、发放管理、作业面积审核等环节进行监管的检察建议,以此防止隐瞒、套取还田资金的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该区3177万元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资金已经安全准确地发放到354个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手账户中。

  “检察机关必须进一步深化预防工作,积极推动涉农惠民和扶贫资金管理制度、监督机制健全完善,保障涉农惠民扶贫政策和资金真正惠及广大农民。”该院检察长周东升说。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