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检一分院:召开市人大代表联系座谈会
时间:2017-12-11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检察机关各项职能履行较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和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有序,落实职责与时俱进,自身建设到位,社会形象良好。”在详细了解检察工作后,重庆市人大代表张燕如此表示。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监督,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铜梁区检察院联合召开了市人大代表联系座谈会,向辖区部分市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第一分院党组成员、副巡视员胡建云向代表们通报了该院今年工作情况,铜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廷全向代表们介绍了该院今年工作亮点。

  代表们对各项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陈治民表示,检察机关打击职务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有力,建议结合司法办案,多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提升企业人员法治意识。市人大代表王宗立也建议,检察机关要联合相关部门守护政商关系的原则和底线,帮助民营企业家减少在与行政部门交往中出现的违法犯罪情况,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