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非公企业交流反腐经验
时间:2017-11-28  作者:徐德高 季吉如 王维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徐德高 通讯员季吉如 王维红近日,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组织该区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专员培训班的56名学员,以及南通市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美才,南通市人大代表、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永瑛等一行学习考察团,专程赴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集团)学习考察非公企业开展内部反腐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位于南通市的中南集团是一家大型非公企业,成立于1988年2月,现有员工5万余人,总资产逾千亿,2016年综合营业收入850亿,利税近80亿,拥有262家公司,其中独立法人企业169家、子分公司93家,业务遍及全国18个省、70多个地县级城市及海外市场。

  会上,中南集团监事会副主席张剑兵主持了考察交流会,并介绍了该集团公司开展内部反腐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他从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内部反腐精兵强将,做到领导力强;重拳出击,加大内部查办打击力度,做到不敢犯;完善制度建设,严密制度管理网络,做到不能犯;警示教育常态化,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做到不想犯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最后,张剑兵与前来考察学习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考察学习人员提出的问题。考察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回到各自岗位上要认真加以运用。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