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全覆盖
时间:2017-11-22  作者:潘从武 王晨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1日电(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王晨)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新疆112个检察院已实现三级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全覆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买买提艾力·玛合木提说,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的开通运行,提高了信访效率,消除了地域空间障碍,免去了信访人舟车劳顿,降低了诉求表达成本,使检察机关的接访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促使接访工作依法、文明、规范。 

  根据相关规定,控告人、申诉人不服人民检察院有关处理决定的,控告人民检察院违法办案的,不服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都可以视情况向上级检察院申请远程视频接访。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在审查受理、立案、办理、答复反馈、释法说理、息诉化解、回访等工作中,也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访控告人、申诉人。新疆检察机关还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运用于案件讨论和业务指导等工作。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共使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194次。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