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蔡:“四个节点”加大内部监督力度
时间:2017-11-21  作者:张建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张建华)近期以来,河南省上蔡县检察院不断加大内部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力度,抓住四个节点,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推进廉政建设教育更接地气、更显常态、更出效果。

  抓住党内重要法规出台节点,开展纪律宣传教育。在《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党纪党规颁布后,以党组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原文学习,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近来,党组和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6次,各支部专题学习宣传活动10次。

  抓住节假日等节点,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以节前廉政教育、微信提示、廉政贺卡、曝光违纪案例等方式开展教育,确保干警干净过节、廉洁过节。今年以来,开展日常和节前节后检务督察30余次,发出督察通报12期。

  抓住干警任用前节点,开展主体责任教育。在干警任职、调岗前实行廉政谈话制度。今年,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对42名员额检察官进行上岗前集体谈话,教育大家在履行检察职能中,要对纪律心存敬畏,做到心有高线、行有底线。

  抓住干警发生重大事项节点,开展廉政提醒教育。在干警遇有家庭和个人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发生时及时报告,避免触碰“红线”。针对多数干警在操办红白喜事时的数量、对象等标准不清、界限不明等问题,纪检部门在全院大会上分别给予了集中讲解和区分。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