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临潼区:关护留守儿童出实招
时间:2017-11-09  作者:岳红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携手相关部门向首批辖区中小学和贫困帮扶户的63名留守儿童发放了法律读本和学习文具。这是该院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

  2016年年初,该院完成了《临潼区留守儿童犯罪及被侵害状况的调研报告》,主要分析总结了该区留守失管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特点及成因。报告显示,3年多来留守失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呈现日益增多趋势。为此,该院在临潼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首先建立了辖区学校留守儿童台账和留守儿童实时信息报送表制度,同时用心打造两支队伍,切实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该院通过组织青年检察官志愿者关护留守儿童法治宣传队,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防护意识。同时,利用辖区高校集中的优势,联合高校团委、学生会、社团组织组建了大学生志愿者关护留守儿童爱心服务队,定期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活动300余人次。

  今年10月初,该院会同临潼区委、民政局、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联合举办“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专项活动,担当留守儿童的“特殊家长”,用法、用爱、用情关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原标题:为留守儿童撑起防护伞 西安临潼:关护留守儿童出实招)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