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推动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清理
时间:2017-10-31  作者:李立峰 廖映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廖映丰)“此次预防调查,我们查找了在以往年度工作中的不足,纠正了执行相关政策的偏差,规范了惠农扶贫行为,强化了对扶贫资金的监管,达到了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目的,充分地体现了检察职能,反映了检察特色,彰显出法律监督效果。”近日,重庆市巫溪县检察院召开职务犯罪预防效果评估会,该院检察长杨德伟在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在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中,巫溪县检察院以开展预防调查为切入点,积极推动该县开展了扶贫资金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并取得实效。

  2017年2月,该院对全县2015年以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开展了专项预防调查。调查发现,该县扶贫资金在管理和使用上仍存在漏洞,个别单位在执行政策方面存在偏差,相关监督存在缺位或不到位的情况,少数单位和个人甚至还存在弄虚作假套取资金、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和违法违纪等方面的隐患,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规范和改进。

  据此,该院认真撰写预防调查报告,并提交给该县党委、政府,经过该县相关领导的批示,调查报告下发相关部门和单位学习并整改落实。为堵漏建制、加强管理,该县政府随后还出台了《巫溪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等多份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