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预防约谈促进安全生产
时间:2017-10-24  作者:崔倩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崔倩倩)“经过这次约谈,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监管不到位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我可能倾家荡产,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回去以后一定认真整改。”“这次约谈让我充分看清了肩上的担子,回去后一定对镇上所有企业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不久前,江苏省东台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安委会,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5家企业负责人及所属镇分管镇长进行谈话后,被谈话人员感触颇深。

  谈话中,安委会人员对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讲解了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检察官则结合所办案件,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监管人员可能触犯的渎职犯罪、企业主可能承担的刑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告诫并督促被谈话人员将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谈话名为“安全生产预防约谈”,是东台市检察院于2015年创新推出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方式。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约谈19次46人,通过约谈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0项,约谈过的企业后来无一发生安全事故。

  据了解,约谈结束后,该院还将对约谈对象建立卷宗,在一个月内开展“回头看”活动,并定期进行调研等。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