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成立青联会打造“青春+”检察队伍
时间:2017-10-15  作者:郭树合 姜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姜玥)今年下半年,在山东省检察院和威海市检察院举办的一系列业务竞赛中,乳山市检察院成绩骄人: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全省公诉部门全员素能考试“优秀答卷”、全市公诉“业务标兵”、全市公诉“业务能手”、全市“最佳审查报告奖”,获奖者全部是该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这是该院狠抓青年干警培养和管理取得的成效。

  据悉,乳山市检察院在职干警平均年龄为38岁,35岁以下青年干警达32人,占全院总人数的45%。今年初,该院成立了青年干警自治组织——青年干警联合会,组织实施了素能、人才、暖心三大工程,不断激发检察队伍的创新活力。

  围绕“青春+素能”工程,该院实施了“业务导师制”,选聘首批11名优秀资深检察官作为青年干警导师,任期两年,对青年干警进行一对一“传、帮、带、教”。

  同时,该院围绕“青春+人才”工程,通过公务员考调等方式多渠道引进优秀人才12名,有效改善了队伍结构,充实了一线办案力量。对新进干警采取刑检、民行、控申、自侦、综合等“五站体验式”培训。经过历练,青年干警逐步成为各部门的骨干,15名青年干警先后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在该院首批26名员额检察官中,35岁以下检察官有12名,占入额总数的46%。

  青年干警在生日当天都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该院检察长连业文手写的祝福贺卡,内容针对每个人特点“量身订制”。这是该院“青春+人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院还定期为青年干警订阅各类书籍,让青年干警在提升业务素能的同时提高综合素养。

  (原标题:为年轻干警注入“成长动能” 山东乳山:成立青联会打造“青春+”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