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推行四项机制促反渎工作平稳开展
时间:2017-09-29  作者:汤力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今年以来,湖南省新邵县检察院不断完善反渎职侵权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反渎工作精细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规模。该院保持办案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精心谋划、明确思路,积极疏通信息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把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规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反渎办案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加强线索评估管理,重视初查工作。面对已有线索,该院仔细研究、科学分析、充分筹划,制定详细初查计划,明确侦查思路,把发现犯罪事实、收集犯罪证据前移到初查环节,以增强初查的有效性,提高成案率,缩短办案周期。

  转变工作做法,把握案件节奏。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该院主动与相关业务部门沟通交流,及时听取各方意见,明确侦查方向,及时完善证据链。对于有争议的案件或线索,及时提交检委会或请示上级单位,切实保证案件质量。

  提升队伍素质,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该院以公正执法为核心,以专业化建设为方向,全面加强反渎职侵权队伍建设,从学习和管理入手,严格执法规范,狠抓案件质量,保证案件侦查活动依法依规、日常工作严谨高效。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