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推广汉阳经验狠抓基层基础建设
时间:2017-09-29  作者:于潇 安伟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武汉9月28日电(记者于潇 正义网记者安伟光)一起涉嫌侵吞拆迁补偿款的职务犯罪案件,原始房屋图纸已经灭失,事情似乎死无对证。但面对检察干警出示的完整证据,犯罪嫌疑人傻眼了:原来,侦查人员搜出其用过的报废电脑,通过最新技术手段,恢复了图纸,突破了案件。

  这是上周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的一个办案片段。近年来,该院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因此荣获首届“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的殊荣,今年2月还荣获全国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称号。十多年前,该院即被评为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如今,老先进风光不减。老先进是怎样成为常青树的?9月28日,武汉市检察机关在该院召开“对标先进、拼搏赶超”基层院建设现场会。来自最高检、武汉市委政法委及武汉市、区两级检察院、汉阳区委的领导、检察官,还有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律师、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基层院建设这一话题。

  大家认为,汉阳区检察院文化育检形成了涵养教化的凝聚力、攻无不克的战斗力、良好的公信力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与会检察长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起一场基层院建设的攻坚战,结合自身实际,树立本院品牌,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的良好局面。

  (原标题:擦亮“汉阳造”打造新标杆 湖北武汉:推广汉阳经验狠抓基层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