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高新区:把好行贿档案查询监督关
时间:2017-09-26  作者:代冬飞 何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代冬飞 通讯员何申)“检察官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幸亏这么快就给我们完成了查询和出具证明工作,否则我们去异地的投标可能会赶不及!”前来申请查询的吉林省某建筑公司业务经理小陈激动地说。这也是吉林省长春高新区检察院2017年迎来的第1000家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企业。

  长春高新区检察院自2011年开设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窗口以来,共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700余件次,涉及单位5800家次,涉及个人7680人次,查询数量连续7年保持快速增长。申请查询企业也从原来单一的建筑工程领域,逐渐拓展到桥梁安装、医药采购、汽车零部件采购等多个领域。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是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长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为给企业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务,该院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一家申请单位,指导他们准备材料、办理手续、更正信息,及时准确地为企业进行查询工作。对于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该院还会跟踪回访,对他们进行职务犯罪预防教育,提高他们的遵法守法意识。该院严把诚信体系监督关,通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有力促进了新区驻区企业的诚信体系建设,积极营造长春新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法治环境。

  “我们一直以‘当新区人,做新区事’的主人翁责任意识,为长春新区创建公平、诚信、法治的经济发展环境做着不懈的努力。”该院检察长袁金奎表示,“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认真负责、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为长春新区遏制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行受贿多发领域的职务犯罪和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