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惠阳:行政执法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7-09-26  作者:惠检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惠检宣)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部门人员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组织了惠阳区地税局、环保局、安监局、烟草局等行政执法部门5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到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宣讲员引导行政执法部门的参观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决策篇、法纪篇、惩治篇”等主题篇章,重点讲解了贪污、受贿、玩忽职守、职务侵占等常见职务犯罪的罪名和特点,并结合各参观单位行政执法的具体职能,特别阐述了与参观单位密切相关的特殊职务犯罪罪名,如结合环境保护职能讲解了环境监管失职罪。同时提醒参观者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防止以罚代刑、有罪不究、渎职失职等职务犯罪行为发生。参观人员认真学习职务犯罪罪名,踊跃参与“犯罪陷阱知多少”“以镜为鉴”“电子留言墙”等智能互动体验区项目,切身感受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并写下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接受心灵洗礼的绝好机会,通过参观和学习促使大家能够深刻地领会和思考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要知敬畏、明底线、存戒心、懂法纪。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也会秉持依法行政,廉洁从业的底线和原则,珍惜生活、珍重人生。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