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85%以上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
时间:2017-09-24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9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向会议报告全区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目前,全区检察机关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符合司法规律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检察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提升。积极推行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和建立检察官、检察人员职业保障制度,遴选出首批员额制检察官2604名,全区基层检察院85%以上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办案力量增加20%以上,检察官人均办案数量大幅增加,结案率上升7.6%。

  同时,报告也指出了推进司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有的改革尚未落地,改革红利有待进一步释放,改革系统性需要进一步增强等。崔智友表示,广西检察机关将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持续推进和深化司法改革。

  (原标题:85%以上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 广西: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