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17-09-23  作者:林玥 朱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玥 通讯员朱璇)日前,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召开该省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就深入推进该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这标志着海南省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启动。

  为加强公益保护,促进依法行政,今年8月27日,海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专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的通知》,就公益诉讼特别是行政公益诉讼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据悉,这是海南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第一次就检察机关推进某一项工作联合发文。

  在此次会议上,该省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的立法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海南省政府法制办、农业厅、国土厅、环保厅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开展好公益诉讼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南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作了讲话,对行政机关如何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调配合,构建良性机制,以有力的措施共同推进海南省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加强公共利益的保护,为服务保障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加强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着力服务和保障美好新海南建设。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