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河口区:涵养正气 文化育人更出彩
时间:2017-09-21  作者:房文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诵读分享会 孙志奇/摄

  “循大海笃行尚法,依沧海守正明察”,悬挂于河口区检察院大厅的一首《河口检察赋》,讲述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该院检察干警的风采,更鞭策着每一个河检人惩贪去腐。

  以文化育人,塑“正”有道。该院精心选取名言警句、精短故事置于大厅、走廊,邀请辖区老党员书写各种文体的“正”字,悬挂于楼梯间,制作“忠”“孝”“正”等十字箴言,建成独具特色的检察文化长廊、荣誉室、院史展示室,依托不同载体,把“正”文化展现在办公环境的角角落落,把文化内涵融入到检察干警的一言一行。

  该院在文化建设中注意以人为本,全员参与,调动干警主动性,亲身参与到检察文化的建设当中,用全院干警亲笔签名汇成一个“正”字,并将干警对正字的感悟之语悬挂于走廊两侧,引导干警修身养性,严于律己,内化于心。

  该院注重加强先进典型引导,激发检察干警内在动力。举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诵读分享会等活动,以先进典型为镜,让干警在学习中成长。

  文化育检,润物无声。近几年来,无论是检察业务工作还是队伍建设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该院先后荣获省级以上荣誉15项,连续13年在全市检察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一,连续7年在全区目标管理考核中获一等奖,有38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19名干警在市级以上业务竞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