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检察建议推动垃圾污染治理
时间:2017-09-19  作者:李立峰 付泽 杜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付泽 杜敏)“我们投诉几年无果的问题,没想到检察院介入后,处理起来这么快!现在又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了。”近日,村民张某对前来回访的重庆市巫溪县检察院检察官说。

  7月4日,巫溪县检察院检察官在网上发现一个帖子,称“徐家镇高洪村垃圾场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凭着职业敏感,检察官迅速向院领导报告,该院安排精干力量开展调查。

  高洪村的垃圾场建设已有10余年,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紧邻村民居住地,全镇的生活垃圾都集中在此地堆积处理。由于资金问题,运输来的垃圾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露天堆放,污染环境。

  巫溪县检察院查清事实后,认为徐家镇政府对辖区环境有保护责任,治理措施不力,遂依法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徐家镇政府依法履职,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垃圾污染问题。

  徐家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对辖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现状进行逐一摸排,锁定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对垃圾燃烧、边坡及覆盖面上裸露垃圾、场区无消毒杀毒措施和设备等问题,及时制定处理方案;积极筹备建立垃圾焚烧站,及时做好消毒处理,彻底解决徐家镇垃圾处理问题,仅用7天就全面落实了检察建议的内容。

  (原标题:“又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了” 重庆巫溪:检察建议推动垃圾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