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9-12  作者:闫新宽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闫新宽)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近日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省委政法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中心校校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放映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片《青春道与路》,听取了各参会人员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问题,参加活动的校长向安平县检察院问计求助,希望检察官提供更多指导。

  安平县检察院未检部部长苏粟说,安平县检察院未检部将会同县教育局法制科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宣讲计划,力求法律宣讲全覆盖。定期到学校指导各校长期开展法治班课和法治展览、国旗下的法治教育等多种活动。联合教育部门聘请的法律咨询律师,共同向各校有针对性地推送法律知识。将倾注更多力量,着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从根本上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为推动法治安平、平安安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