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开展高速公路建设专项预防
时间:2017-09-12  作者:胡建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胡建创)近日,湖北省荆潜高速公路建设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在荆门市检察院召开。湖北交投荆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荆门市检察院、荆门市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荆潜高速公路项目的专项预防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确立了“保障工程廉洁优质高效,施工环境服务和预防职务犯罪并重”的工作目标,并提出在加强重点工程职务犯罪预防的同时,还要注重联系机制和预防手段的创新,注重施工外部环境的保障,协助企业在教育、监督和预防随行咨询方面开展分类指导、教育和监督工作,对重点岗位和环节不留死角,以法律监督视角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荆门市检察院反贪和预防部门还提出,要加强与公路建设、纪检、审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及时掌握并预测公路建设领域的发案趋势,深入开展预防对策研究,用极具针对性的检察建议、预防咨询和优质职务犯罪预防调研成果服务高速公路建设。在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既注重职务犯罪预防,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优势,积极就企业遇到的内部劳务纠纷、施工地缘纠纷、防范吃拿卡要、打击路霸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协助。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