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高新:廉洁建设为“大飞机”项目护航
时间:2017-08-29  作者:李国民 刘文 孟欣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李国民 刘文 孟欣)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预防部门干警来到南昌航空工业城瑶湖机场项目部建设工地一线,与航空城建设办的负责人员对“大飞机”项目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据悉,瑶湖机场占地约400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5亿元。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南昌航空城的配套得到完善,并为中国商飞公司第二总装厂的落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该项目规模大、造价高、工期长的特点,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提出将预防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重点工程项目中的职务犯罪,全方位服务保障国家的大飞机战略。该院主动到“大飞机”项目建设办进行走访、调研和座谈,通过到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设警示宣传教育课堂等具体措施,及时排除职务犯罪隐患,形成健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机制。检企双方还就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防止资金划拨和使用过程中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发生,并通过制定详细的预防工作措施,共同探索建立检企联动的立体化预防合作机制和预防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