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专项活动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7-08-28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日前,记者来到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大王村,发现这里之前随意倾倒、堆放的垃圾不见了,还修建了垃圾台,设立了网状护栏,基本做到了垃圾集中收集清运。

  今年4月初,临渭区检察院干警在履职中发现,大王村及周边村组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给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该院向阳郭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整改。阳郭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

  秦岭作为我国地理上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的国家中央公园,拥有丰富的资源。但近年来,违法建筑、非法采矿、污染河水、侵占农田等现象严重,导致生态环境遭受破坏。

  今年以来,陕西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及时部署开展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专项监督活动,并下发了实施方案。西安、宝鸡、汉中等检察院开展了相应的专项监督活动。截至目前,陕西省检察机关共发现破坏林地、非法建筑、非法排污等案件线索75件。经审查,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53件,行政机关及时回复并整改33件,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1件。

  据了解,目前该省检察机关已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恢复被损国有林地290亩,拆除违建96处,拆除面积10760平方米,修复被损湿地面积60亩,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15825吨,使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原标题:秦岭脚下的垃圾不见了 陕西:专项活动助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