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检大讲堂”推进文化建设
时间:2017-08-27  作者:范跃红 史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史隽)近日,以“创新检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为主题的“浙检大讲堂”在浙江省检察院开讲。来自义乌市检察院的8名检察官作为主讲人,为该省近万名检察干警讲述“义检人”如何打造“香山思辨”这一检察文化创新品牌。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城,义乌市很有名,义乌市检察院就位于这个城市的香山路369号,“香山思辨”应运而生。“‘香山’代表着我院的地理坐标,‘思辨’则代表着我院的文化坐标。”该院检察长彭中说。2015年“香山思辨”被正式确定为该院文化品牌以后,该院不断尝试探索创新,将检察理论研究、法律实务规范、岗位技能训练、人文素质培养等诸多项目相结合,以强化检察干警专业学养、职业素养、文化涵养等。

  活动现场,在主讲人彭中引领下,7名优秀检察官代表以6支不同的笔为线索,讲述工作与笔的检察故事。

  该院公诉局教导员傅忆文分享了关于自己拼搏奋斗的红色水笔的故事。作为院里公诉骨干的她,经常忙于办案与比赛,今年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比赛的征程也是自我不断提升的过程,它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魏干则讲述了自己的那支“变色笔”。他认为变色笔不仅是一支笔,更是一种读书方式,每读一次就用一种颜色做笔记,“一本书我一般要读五遍,并且把这种阅读方式背后所体现出的细心、耐心、匠心融入自己的工作中。”

  “到义乌工作的8个年头是不断挑战自我的8年……”该院公诉局局长雷小强用黑色钢笔表明了自己在公诉席上的坚守。

  活动最后,8名检察官共同朗诵该院检察官原创诗歌《向前,检察官》,激情满满,震撼全场。

  据悉,今年浙江省检察院专门创办“浙检大讲堂”,作为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打造全省检察机关特色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平台。5月4日,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作为主讲人,与全省青年干警共话担当,开启“浙检大讲堂”首课。

  (原标题:听“义检人”讲“香山思辨” 浙江:“浙检大讲堂”推进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