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高新:“悦课堂”点亮少年成长之路
时间:2017-08-24  作者:刘东坡 裴丽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石家庄高新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手拉手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继续打造高新区未检名片——“悦课堂”系列,深入辖区多所中小学进行宣讲,为预防校园欺凌筑起四道防线,共同打造阳光校园。

  第一道防线是对小学老师进行专门培训,提高防治校园欺凌的责任意识和应对能力。先是讲授相关法律知识,然后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向教师们讲解校园欺凌的产生及危害,并重点教授如何及时干预,防患于未然。

  第二道防线是“悦课堂”实现辖区学区全覆盖,切实提升在校学生法治观念。在“悦课堂”上,案例和法规并重,图文和声像共用,让深奥的法律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被师生们称为“最接地气的法治课”。同时,在互动中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目前,“悦课堂”已经实现了辖区第一和第二学区内小学的全覆盖,受益人数达1000余人。

  第三道防线是引进社工进行针对性专业培训,有效提升校园欺凌应对能力。邀请北极光社会工作组织共同参与防治,专业社工的介入让学生们建立了科学的思维方式,知道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第四道防线是举办送法进校园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其中。日前,该院联合石家庄市检察院在学校共同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和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了校园欺凌综合防治能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