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高新:员额制激发“老检察”新活力
时间:2017-08-24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随着员额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石家庄高新区检察院55岁的副检察长甘文杰忙开了。担任了14年副检察长,过去主要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分管队伍建设、党务、公诉、未检、民行、预防工作的行政管理和案件审批中,很少承办具体案件。现在入额了,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同时,按照员额检察官30%的分案比例,他每年须承办45件以上的审查起诉案件。甘文杰说:“作为入额的分管副检察长,我有责任处理好领导与办案的关系,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办案的责任。”

  作为一名老检察,重新办案,他好像回到了30年前,耐心细致地核实每一笔事实、马不停蹄地提审每一名犯罪嫌疑人,以公诉人身份出庭。入额以来,甘文杰感受最深的是理念和职责的变化以及办案方式的变化。员额制改革后,主管副检察长决定和审批的文书少了,但自己承办的案件,则必须完成提审、接待、听取律师意见、公开审查听证、制作文书、出庭支持公诉等一系列工作。

  从今年4月开始接案,甘文杰已办理了19起公诉案件。对每一起案件,甘文杰都做到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