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吹响司法改革“冲锋号”
时间:2017-08-19  作者:范跃红 史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史隽)浙江省检察院近日召开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以往只有11个设区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的年中检察长座谈会,首次扩展至全省所有院的检察长参会,此次座谈会的关键词是“改革”。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向该省检察机关吹响了司法体制改革“冲锋号”,誓言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推进各项改革在浙江检察机关落地见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加速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制定了21项改革任务清单,成立司改工作专门班子,落实三类人员分类到岗。截至目前,浙江省首批2841名员额检察官已全部配备到一线办案岗位,推进12个试点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建立了领导干部办案、检察官绩效考核等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外,浙江省检察机关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四类人员出庭温州模式”、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诉前会议、审查逮捕公开听证等制度。

  座谈会上,汪瀚给在座的全省检察长下了“死命令”:检察长要带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强化履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成效评估,确保在十九大召开前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同时,他要求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稳步推进对基层公安机关的检察监督。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