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江西:全面开展公益诉讼
时间:2017-08-18  作者:张淑秋 黄辉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淑秋 黄辉)8月17日,吉林、江西两地检察机关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要求,以法治方式推进全省生态示范省建设,巩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成果。据悉,吉林省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截至7月底,共召开全省性公益诉讼专题会议6次,建立协作配合机制27个,印发指导性文件7份,发现案件线索1233个,办理诉前程序案件720件,通过诉前程序解决的公益诉讼案件达到86.2%,约谈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130余次,办理起诉案件111件,法院已经判决62件,全部支持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指出,结合江西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省情,全省检察机关将围绕呵护青山、绿水,认真分析辖区内环境资源破坏的地域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加大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监督力度。结合江西食品药品生产大省的实际,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办理,争取多积累办案经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病床上的健康”,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