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检分院:检企合作打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
时间:2017-08-18  作者:韦磊 王磊 陈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王磊 陈宝)8月16日,广东省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公司在佛莞城际铁路项目部,共同举办打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启动仪式。

  活动中,广州铁检分院通过签署一份协议、联通一条宣传“快通道”、举办一次展览、发放一批特色宣传资料、制作一个宣传栏、设立一批联络站、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开通一个公众号、召开一场座谈会等“九个一”活动内容,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公司共同推出首份预防套餐,为“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活动,是广州铁检分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检关于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决策部署,与辖区涉铁单位共同开展的一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创新举措。检企各方通过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整合好各方预防资源,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社会化宣传协调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和宣传保障机制等配套机制,增强预防工作合力,实现铁路运营管理和工程建设全覆盖,使预防工作与廉洁理念传递到铁路运营建设全过程。

  据悉,珠三角城际铁路佛莞项目是连接广东省中东部地区的重要快速干线,是打通珠江东西两岸的快速过江通道,对于构建珠三角城际轨道“十”字骨干网,实现珠三角地区“一小时”城市圈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原标题:“九个一”预防套餐送进铁路企业 广州铁检分院:检企合作打造“预防职务犯罪铁路网”)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