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自贸区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时间:2017-08-13  作者:吕峰 张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吕峰 通讯员张海燕)近日,河南省检察院出台《关于服务保障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努力为自贸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意见》强调,要正确处理惩治犯罪与保障发展的关系,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工作探索失误与失职渎职的界限、执行政策偏差与钻改革空子实施犯罪的界限。对于法律政策界限不明、罪与非罪界限不清的,不轻易作为犯罪处理。

  《意见》指出,要重点惩治串通投标、强迫交易,以及故意损害商业信誉等破坏公平竞争的犯罪;重点惩治侵犯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通过集中惩治各种经济犯罪,优化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

  《意见》强调,要严肃查办利用自贸区改革开放、制度创新之机,在市场准入、招商引资、市场监管、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税收征管、融资贷款、货物通关、检验检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生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职务犯罪。综合运用检察建议、警示教育等多种手段,预防和减少各类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自贸区政务管理廉洁高效。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