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公开听证解开信访人心结
时间:2017-08-07  作者:张吟丰 刘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刘婧)信访人谢某认为其公司会计兼出纳何某涉嫌职务侵占罪,但公安机关对何某不予立案,遂请求检察机关立案监督。湖南省衡阳市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该案未达到监督立案的证据条件。谢某对此不服,多次上访。

  为解开信访人心结,化解矛盾,7月28日,衡阳市检察院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衡阳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共5人作为听证员,同时还专门邀请了谢某委托代理律师一起参加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双方“当面锣、对面鼓”地举证质证,听证员入情入理地评判,事实越理越清,道理越辩越明。5名听证员在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后,进行了公开评议,最后一致同意衡阳市检察院不予立案监督意见。“虽然结果没有如当事人所愿,但检察机关能够主动召开听证会进行公开评议,这是司法公开透明的体现,是一种好的工作模式,打开了信访人的心结,促进了息诉罢访。”谢某代理律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