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多措并举预防扶贫贪腐
时间:2017-07-18  作者:吕峰 王大勇 张春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吕峰 通讯员王大勇 张春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南省濮阳县检察院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成立了由县检察院检察长任组长的“抓党建学法律促扶贫”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抽调20余名检察业务骨干,深入11个扶贫村召开村党支部“抓党建学法律促扶贫”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党员大会17场次,提高了贫困村干部群众法律意识。

  该院选拔6名业务骨干组成扶贫宣讲团,先后组织乡镇干部、扶贫干部和农村干部15批共1万余人到“濮阳县警示教育体验基地”参观接受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扶贫干部廉洁奉公,牢记“扶贫款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不能贪”。

  开展“送廉政戏曲进乡村”活动。该院在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沟通指导下,联合河南省濮阳市青年豫剧院,精心编排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戏曲节目,深入10个乡镇21个行政村进行演出,将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古装戏《下陈州》和该院创作的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舞台戏《荷塘清风》等剧目送到集市村庄、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已为黄河滩区和贫困户2万余人送去精神食粮,提振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