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邛崃:“亲清预防热线”受追捧
时间:2017-07-11  作者:赵静 刘德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赵静 记者刘德华)四川省邛崃市检察院通过“亲清预防热线”与企业间构建“亲清预防”平台等相关预防工作近年来实效显著。近一个月以来,“亲清预防热线”已接到该市多家企业和乡镇的10余个咨询服务电话,纷纷邀请该院检察官对他们开展面对面的“亲清预防”。

  今年5月16日,该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李远富、黄云德两位教授前来参与邛崃市重大交通工程项目邛崃至芦山段镇西山隧道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市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预防干警和专家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对工程进度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质量隐患点进行了全方位的实地查看。

  该院预防干警和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还应施工方邀请,对业主单位、施工方单位、现场质量负责人、企业所有班组长及监理方共100多人进行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廉政教育的集中培训,并随后对邛崃市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作了现场技术指导。

  截至记者发稿时,根据该院检察官和西南交通大学专家的建议,两项工程的抽水、通风、边沟防护及施工工地废渣处理等4个问题已得到及时妥善解决,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两项工程施工方的廉洁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也得到了强化。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