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阅卷服务获赞
时间:2017-07-04  作者:南茂林 石砚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从北京到嘉峪关阅卷,当天可以往返,您信吗?”近日,见到在甘肃省嘉峪关市检察院案管中心采访的记者,前来查阅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北京律师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从他满脸的笑容,记者已经找到了肯定的答案。

  “您在案件信息公开网上预约查阅卷宗材料的申请已收到,我们为您安排在本周三早上,您可以按照约定时间到检察院阅卷……”律师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上嘉峪关市检察院案管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平台给他的阅卷预约回复。

  “早上一下飞机就赶到检察院来了,不到一个半小时,40多本卷的光盘都已经刻好了。下午1点的飞机,我晚上就可以抵京。”记者留意到了律师手里的机票。

  这得益于该院依托电子卷宗系统,开展律师阅卷菜单式服务,为律师提供便捷的电子阅卷、光盘刻录的服务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检察院依托案件信息公开网、电话、微信等多种预约咨询服务方式,为辩护人及其他诉讼代理人预约办理、信息咨询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接受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预约申请35次,两级院共制作电子卷宗489册,安排律师阅卷提供电子卷宗刻盘服务共59张,实现审查起诉案件全部制作电子卷宗,律师阅卷全面实现电子化、信息化、快捷化。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