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个月起诉毒品犯罪8979人
时间:2017-06-21  作者:章宁旦 韦磊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广州6月20日电(记者章宁旦 通讯员韦磊)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1月至5月,广东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5310件6343人,起诉毒品犯罪案件7416件8979人,分别占批捕总数的13.02%和起诉总数的16.31%。

  记者了解到,广东检察机关在禁毒工作中全方位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开展执行监督,规范减刑、假释、监外执行的适用,杜绝“前门进,后门出”等现象。广东省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2016年办理的毒品犯罪案件质量进行调研,查找分析影响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质量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手机短信、标语、横幅、互联网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典型案例和禁毒工作,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营造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声势和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